嘟嘟的罐頭

我不知道的事 (終) [水德]

我來填坑了。

謝謝仍然願意閱讀的大家💛。

再來可能就以小短打小甜餅為主。

因為我實在不懂說故事啊。


(正文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月色正好。

 

看著枕邊已安然熟睡的愛人,張水院不知道該用什麼心情來形容這一刻。

明明那種愛得透徹心扉的感覺如此強烈,他卻對眼前人沒有一絲了解。

 

“想要努力把你記住。但努力都是徒然的。一覺醒來,我倆又變回陌生人。”

 “那我寧可永遠不入眠。” 張水院邊想著,邊低頭親吻在德好看的睫毛,他捨不得離開這張漂亮的臉。

 

可是他太累了。硬撐了大半夜的他最終躺倒在愛人身旁。

在眼睛閉上前,盡最大的努力把這張臉烙印在自己的腦海裡。

 

我想知道你的一切。

我不想要忘記你啊。


***********

 

在德還清楚記得,水院出事以後,他在醫院第一次看到水院媽媽的情景。


接到水院出車禍的訊息,連電話都幾乎拿不穩的在德用了平生最快的開車速度趕到醫院,一路上視線模糊的他已經沒心情顧及自己的安全。


他後悔。非常後悔。


如果水院真的怎麼樣了,他覺得他也活不下去了。


「德啊…你來了。」

水院媽媽坐在病房外的長椅,抬眼看到在德出現,還是勉強的擠出了一個禮貌的笑容。


「媽…他…水院他…怎…怎麼了…」在德說著臉上已經擒滿淚水,聲音顫抖得說不出一句完整的話來。

「德啊,你先冷靜聽我說...」水院媽媽一把摟住在德震顫著的肩膀安撫他,又沉默了良久,又深呼吸了一下,好像在做什麼心理準備。

「剛剛做過手術了,內臟都沒有很大損傷,也沒有很嚴重的內出血情況,已經沒有生命危險了,這是不幸中之大幸…」


在德聽到這裡便整個人脫力了跪倒在地上,喘著氣流著豆大的眼淚啜泣著,「幸好…太好了…」


「…可是德啊…醫生說他的腦部有受到撞擊,可能會有後遺症…具體是怎樣,要等他清醒後再作詳細的檢查…」水院媽媽哽咽地說著,最終也沒能忍住掉落的淚水。


在德此時只有一個念頭: 都是我害的。


要不是我不成熟的無理取鬧,他就不會出事。

是我害的。


從震驚到傷心到自責,在德的心反而突然安定了,他把眼淚收起,站起來安撫著心碎的母親,輕聲細語地安慰著,「媽,沒事的,我們會照顧好他的。」

 

水院的媽媽沒有應聲,腦中不停地重播手術室外,主診醫生跟她說的話。

 

「令郎的腦部受到了一定程度的損傷,很可能…以後都記不著事。」

「大概他的下半生都需要你們照顧了。」


後來水院又在醫院住了好一段時間,在德每天也按時帶著各種保養品去探望,可是都被水院媽媽攔下來了。

「媽,求求你,讓我看看他好嗎?」

「德兒,媽媽是為了你好啊…」水院媽媽抓起在德的雙手,憐愛的撫摸著說道: 「他誰都記不著了,連我這當媽的他也認不得…你確定你能承受得來嗎?  」

「倒不如…你就趁這個機會跟他斷了吧…」

 

「媽! 你在說什麼啊…」在德不能置信的邊哭邊哀求著,「我…我離不開他啊…他出事了我怎麼可以這樣離開他…我們都這麼多年了…媽,當我求求你了…我必須要見他的…」

他抓著水院媽媽的手,像抓著一條救命稻草,如果他再看不到水院,他怕自己再也支撐不了。

 

然而水院媽媽像是已經鐵了心,把在德的手輕輕推開。「…德啊,你乖,今天就聽媽媽的話,先回去好嗎?  院兒今天狀況也不是很好,整天都在睡沒有很清醒,你明天一早再來,媽媽一定讓你進去看他。好嗎?」


結果隔天,護士告訴在德,水院連夜轉到別家醫院了。還特別叮囑醫生護士們要對任何人保密。


在德明白水院媽的意思。他知道老人家是一片苦心,不忍看到他受苦受累。

 

「有誰能受得了每兩天便要經歷一遍的心碎? 德兒啊…痛苦也就是一時,忘記他吧,再重新開始你的人生...他也會開始他新的人生不是嗎?」


所以在德沒有纏繞水院一家人。


只是每一天,在同一個時間,到水院家附近的公園等著。


他一直等一直等,從春天等到冬天,每日如是。


等的就是一個見面的機會。


老天爺也許都於心不忍。

終於在某一個大雪紛飛的冬日,在德再次看到他愛了十幾年的人。


眉眼沒變,身型沒變,氣質也如昔。

只是人還在,心卻遠去。


剛開始是遠遠地看顧著他。

漸漸地慢慢向他的方向靠近。

後來開始搭訕,開始對話。

然後鼓起勇氣邀請他到家裡做客。

纏綿悱惻的做著所有戀人會做的事,直至二人都筋竭力疲。

等水院終於累極睡著了,在德會撥電話給水院哥,讓他來接人回家。


然後翌日,在德又回到同一位置等待著。


日復一日,每個48小時。


在德跟水院像是不停重覆播放的電影,相遇又再別離。


這樣也不錯啊。在德心想。


這樣他就會不斷的重新愛上我。

在一起的時侯只會有開心的事情。

他會專心一致地跟我共渡每分每秒。

不會再有外人妨礙我們之間的感情。

也不會再有悲劇發生...


***********


在德醒來的時候,水院已經離開了。


留下了一張字條。

「若有緣,這次換我等你。」


在德隔天又到水院家附近,上一次他遇到水院的地方。


水院就坐在當天一模一樣的位置,眼睛沒焦距的看著前方。

似乎感受到旁邊有人注視,水院回過頭來,看向在德的方向。


他沒作聲,安靜地盯了一會。

在德也沒出聲,只是慢慢的向著他走過去。


「嗨。你是金在德吧。」

在德震驚的止住了腳步。


「你...記得我嗎?」 幾乎衝口而出想問的話,因為水院接著說的話吞回了喉嚨裡。


「我只是看我日記本子猜的。

其實我不認識你,對不起。」


世界果然沒有那麽多童話。


「沒關係。」


你不是還在等我嘛。

就像鐵盒裡那幾百張一模一樣的字條。

讓我們倆,繼續在這旋渦裡沉淪吧。


「我也不認識你啊。」


-FIN-


评论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