嘟嘟的罐頭

親愛的,你怎麼不在身邊 (關於你)

話說在前頭:

- 溶鎮一直是我的白月光,演唱會過後感觸大了,想把感受紀錄下來

- 一切都是本人的純腦洞,勿上升真人

- - 本篇是鎮的視角,再來會有溶的視角

- 清水,清水得很。加上本人幼稚園級別的文筆,大概會很沉悶。謝謝閱讀的所有人。

(正文)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你知道嗎?我們今天拿到了音樂節目的第一位。

當我們逐一說完了得獎感言,後輩們都紛紛上前祝賀,我想到的卻是你。

要是你在,那該有多好。

那天無挑的突擊演唱會結束以後,大伙兒去了烤肉店慶功,你不好推辭也跟著去了。我知道志源哥和水院都有跟你談過重組的事情。我看著你面有難色的低下頭,跟志源哥小聲說了幾句。志源哥嘆了嘆口氣,拍拍你的肩膀,你的眼神卻不著跡的向我這邊移過來。

那一眼,雖然只是一眼,都懂了。

我們一直都很有默契的,不是嗎?

後來志源哥跟我解釋,說你已經是有家室的人,必須要把妻兒放在第一位,而且你也有了自己的事業等等等…我卻只想逃離這話題。

「可以了。哥,我都懂。」

志源哥擔憂的眼神更加刺痛了我:「宰鎮呀,哥知道你難受,但你也得體諒他…都這麽多年了,他也有他的生活…」

「哥,我真的懂。他的生活早就不需要我們了。」

「…他說他會用其他方式繼續為我們應援的。而且我們不都在S市嗎?想見面的話還是可以約的啊!」

「…嗯,是的啊。還是可以見面的。」

在那之後不久,果然很常就能在電視上看到你。

跟你的孩子和夫人一起。

每星期都準點的守在電視前面,看著那些溫馨的場面,為著你現在的幸福感到安慰。

然而,卻總是想哭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距離我們上一次見面,已經過了兩年多。

兩年過得多麽快啊。

也是,十六年的時光都像一眨眼之間就溜走了。可是,這一次也需要等十六年才能夠再次見到你嗎…?

不是沒有想過要去找你,簡單的跟你去喝個酒,吃一頓晚餐,聊聊大家的近況,像你跟水院一樣。像對多年未見的老朋友一樣。

但我沒有自信在你面前雲淡風輕地談天說地。

我怕從你口中聽到你訴說著孩子有多頑皮又有多可愛,怕聽到你訴說著如何跟夫人相遇相愛再步入禮堂,怕知道你現在的生活有多幸福美滿,意識到自己根本無從加入你的人生。

我們之間這16年的空白,你找到了為你填補空虛的人,而我卻選擇了與寂寞為伴。

偶爾我會在夢中跟你回到青澀的時光,我們喜歡挽著手到處闖,你說喜歡我安安靜靜的聽你說話,我說謝謝你包容我的古怪。

你有時候會來我家玩遊戲,到深夜累得不行,一起躺地上直接就睡了。你會放胳膊給我當枕頭,會貼著我的頸窩說晚安,會輕輕的在我額角留下一個淺淺的吻。

重演著那些幸福的片段,慢慢睜開眼睛,發現枕頭已經被淚水沾濕。

手無意識地向旁邊摸索著,只有冷冰冰的床單。

時刻提醒著我,你的空位一直都還在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這晚,我們第一次舉行了四個人的演唱會。

整整一個月不停的瘋狂排練,惡補唱功,累到精神都脫離肉體。在空盪盪的練習室獨自一人跟編舞戰鬥的時候,又很不爭氣的想到了你。

以前你總是精神奕奕的跟我們打打鬧鬧,辛苦的日程卻因為有了你的正能量,變得很有趣很容易撐過。

練習的間隙你看到我累的躺平的時候,總是會跑過來把我扶起,溫柔的幫我揉捏肩膀,幫我捶捶腰背,然後像隻撒嬌的小貓似的蹭著我的手臂說: 「宰鎮哥~我們等會去喝一杯怎麼樣?」

20年後,我總是被粉絲說我像隻貓。

那是我活成了你的樣子。

每次喝完你都醉得不省人事,然後我又得把你扛回家,然後你又總是拉著我不讓我走,然後我們…。

在解散的一刻,一切戛然而止。

踏上舞台之前,從沒有試過太緊張的我,也禁不住手心冒汗。

要是你在,我想你會握著我的手,對我說: 來,深呼吸。你會做得很好的。

The show must go on. 我們還是全力以赴的,盡最大努力的做好了自己的本分。猶幸粉絲們都享受也都滿意,甚至還為我們準備了慶祝21周年的蛋糕。

這個時刻,本來應該屬於六個人的。

本來你應該站在我旁邊,本來我們應該手拉著手,一起跟歌迷們躹躬道謝,我們會互相在大家耳邊說句「辛苦了」,然後一起享受這一刻的幸福。

親愛的,你怎麼不在我身邊?

看向觀眾席的一端,我能看到勳尼因淚光閃閃爍爍的眼睛,我也彷彿看到不遠處一個纖瘦高的身影,跟我對視。

那是你嗎?但那又怎麼可能是你?

那是你,那不是你,一樣教我痛入心靡。

我真的,好想你。

志溶啊。

评论

热度(3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