嘟嘟的罐頭

我不知道的事 (繼)[水德]

- 我回來填坑了,久等了對不起(︶︿︶)

- 前文指路: https://lizaizhendexiaohuang.lofter.com/post/1f12363f_128e9d29

- OCC,純腦洞,不上升真人

- BE預告

謝謝各位願意閱讀的人💛

以下正文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深冬,小吃店薄薄的玻璃窗似乎無法抵擋室外的寒氣。即使暖爐已經開到最強,水院還是忍不住搓著雙手取暖。

男孩見狀又把小手覆上去,看著男孩有點嬌羞地低著頭,二人都默契的沒有說話,但水院感到一絲暖意從掌心傳向心中。

熱騰騰的食物送到眼前,水院有點不好意思的把手抽回,捧起年糕湯咕嚕咕嚕地開吃了。

男孩只是一直托著頭,微笑著、注視著吃得津津有味的水院。

「好吃嗎?」

「這家的炒年糕跟魚糕都是最棒的」

「喝個魚糕湯,身體會立刻變暖和一點」

「如果不夠吃我再去下單」

男孩的聲音非常清澈,像是音樂盒一般叮叮噹噹地,一下又一下敲著水院的心。

水院迴避著男孩持續的目光,與其說是難為情或者覺得負擔,倒不如說是他心底裡隱隱躁動著。

他覺得這個男孩好像是曾經屬於他又丟失了的東西,美麗而珍貴。

好想將這琉璃瓦般閃閃發光的美人一擁入懷。

可是對於第一次見面的人來說,也太不禮貌了吧。

「你不吃嗎?」

「嗯,我不餓。你多吃點。」

水院看男孩完全沒有碰過眼前的食物。難怪他看著多麽瘦弱啊…。

「你有女朋友嗎?」

「…沒有啊…怎麼了嗎?」

「沒有…就突然好奇你的女朋友是什麼樣子…看你這麼瘦,得有個像大姐一樣的女友照顧你的伙食吧! 」

男孩聽畢,終於將目光轉向窗外,像懷緬著什麼似的說道:「曾經是有人很照顧過我的,可是我把他弄丟了…」

水院注意到男孩說的是「他」而不是「她」,便沒敢再將話題繼續下去。

兩人又回到沉默。

「…真不好意思,出來的時候怱怱忙忙,居然連錢包都忘了帶…」

「沒關係,別放在心上。就請新相識的朋友吃飯當是見面禮啊~」

水院看著男孩無公害的笑顏,不知為何衝口而出說道:「親愛的,謝謝啦!」

話音剛落,水院自己也呆住了。男孩那彷彿驚喜又彷彿受傷的表情映入眼簾,他覺得自己失言了,道歉的話還沒來得及說出,腦海卻忽爾閃過一些片段。

「親愛的謝謝啦!」

「你哦,就會欺負我! 哪有人每一次都不帶錢包的…」

「對不起嘛…要不我明天買你最喜歡喝的冰咖啡去接你下班,好不好?」

「…張水院就你嘴甜…我不知道啦! 你喜歡買就買!」

「不要生氣嘛…親愛的…」

「德兒…」

片段最後的容貌,跟水院眼前這個男孩重疊了。

德兒…是誰?這名字好熟悉…不就是日記本裡常常出現的名字嗎?

為什麼會是「親愛的」?

眼前這個男孩…就是德兒嗎?

而此刻男孩正憂心忡忡的輕按著自己的額頭,似乎很擔心。

「你還好嗎?是不是哪裡不舒服了…」

「你的名字…是不是德兒?」

只見男孩身體微微一顫,欲言又止。

「…我叫什麼名字,不是很重要吧?」

水院突然有一種很強烈的感覺。

眼前這個叫德兒的男孩,跟自己的過去似乎有著很多的交集。

大概因為某些原因,他想要隱瞞著一些事。

被挑起了好奇心,水院決定放手一搏。

「既然我們現在是朋友了,不邀我到你家裡坐一坐嗎?」

「…啊?」

「我嘛,烹飪還蠻不錯…就當是答謝新朋友,晚餐就由我來為你下廚怎樣?」

「這…不太方便吧?」男孩面有難色,卻使得水院更堅定求真的心。

「那…如果真的不方便就當我沒問過吧! 謝謝你的招待…」說罷,水院轉身就想離開,男孩卻焦急地抓起他的手腕。

「我家很亂, 怕嚇到你…你不要嫌棄就好。」

「嗯, 不會的。你家有什麼食材嗎?」

「沒有啊,我自己一個人住,平日吃的蠻隨便的。」

「走! 那我們先去超級市場!」水院主動拉起抓著自己的小手,往自家車庫方向走去。

心情既興奮又緊張,水院期待著能尋回自己失落了的記憶,那怕只是一丁點也好。

如果那些記憶裡面,真的有眼前這個男孩存在,那就是錦上添花。

「…喂? 媽媽? 是我, 院兒….我現在去朋友家,可能晚一點才回來的,怕你擔心所以先跟你說一下…啊, 是新認識的朋友…嗯對…你別擔心,我認得路的…嗯,別擔心,我去去就回…嗯好…」

男孩安靜的坐在副駕駛座, 看著水院跟電話那頭的母親溫柔地講話,眼睛突然濕潤了,便趕緊把視線轉向窗外,怕被水院發現。

「對不起,我媽就是比較擔心,嘮叨了一翻才肯掛線…很奇怪吧?」

「不會的。你媽媽只是很愛你而已。」

男孩的側顏,在日落餘暉的映照中顯得格外動人。

男孩是真的很統淨很善良、很對口味,同時間又很神秘、藏著很多秘密。

水院不禁莞爾。算是被美色迷惑了嗎? 明明記得本子上確實地寫著李醫生的忠告,「不能跟別人去任何地方!」,但自己卻對一個初相識的人打從心底的信任。

又或許,並非初相識?

到達男孩住的小區,男孩先回家收拾了一下,再回去超市,領著買了大包小包食材的水院回家。

第一印象是男孩的家很簡潔,白色為基調,東西都收拾得很整齊。水院暗暗覺得滿意。

沒有第二個人在住的氣味,只有男孩養的小狗屁顛屁顛地跑到水院跟前,搖著尾巴示好。

「你的小狗很黏人呢。」

男孩沉默了一陣才微笑道「…大概是很喜歡你吧。」

  

「你先坐著休息一下,我這就去準備晚餐。」

「不是說了我要下廚嘛。」

「行了,怎麼說你也是客人,怎麼可以讓你來做飯呢? 」

「是不相信我的廚藝嘛你?」

「不是的…你乖乖坐好,我先去給你調一杯咖啡。」

  

水院並不算是聽話的小孩,男孩剛走進廚房,便光明正大的走進他的房間四處察看。

  

男孩的房間很精緻,有一整面牆的書架,放著很多不同語言的書藉。書桌上幾乎沒有多餘的裝飾,只有孤獨的一台電腦。衣架上一側的衣服是很年輕很有朝氣,另一側卻是成熟的干練的類型。

床上的四個枕頭,也整齊的排好在床沿。

如果說是一間睡房,它也太欠缺了一樣東西: 人的味道。

好像,已經很久沒有人用過了似的。

水院走到書架前,挑了一本有興趣的畫冊抽出來,卻有一張照片從書本裡滑出飄到地上。想彎下身把它撿起來,水院的動作卻定住了。

兩副熟悉的臉孔。

照片的背景像是哪個遊園地,水院的手親密的勾著男孩的肩膀,男孩自然的靠在他頸窩,二人笑得非常甜蜜。

跟照片中的自己對上眼,水院忽然覺得天旋地轉,他半蹲在地上,一隻手扶著頭不讓自己倒下去,眼前卻突然白光一閃…

「呀,張水院! 你就不能陪陪我嗎?」

「我…怕啊,你又不是不知道…」

「來嘛~就一次…難得來遊園地不是嗎?我答應你,等會陪你玩迴旋木馬好不好~寶貝~好嘛~」

「…你等會可不准笑話我的喔…」

「…噗嗤…誰…誰笑話你呢…嘻…不過是…三十多歲還愛迴旋木馬罷了…」

「呀,金在德! 想死嗎? 不玩了啊嘶…」

「呀!我是你哥! 說誰想死呢?張水院你別跑! 你給我好站著!… 」

「看! 沒什麼好怕的呀!」

「…嗯…還蠻無聊的…唔…嘔…」

「呀呀呀張水院,你還好嗎?怎麽這麼遜呀? 來,先喝口水,我幫你拍拍背…」

「有好一點了嗎?」

「…你啵一個就會好一點了。」

「真是的…啵! 好了吧?」

「嗯,好了。」

「誒! 找個人幫我們拍個合照好不好?」

「唔…有什麼好拍的?親愛的,你最近是不是太自戀了?」

「說什麼呢你…我是…」

「嗯? 什麼?」

「…我是想多拍點照片,留給我們老了的時候,有更多回憶可以慢慢回味啊…」

「…傻瓜。老了我們還不是也在大家身邊嘛?我們的日子長著呢。」

「好嘞! 兩位再靠近一點! 對,現在剛剛好! 預備囉! 1,2…」

「水院啊!笑吧!」

「水院…」

「水院?水院」

水院從回憶裡甦醒。

抬眼看著男孩,男孩瞥見他手執的照片,臉色剎白,咖啡杯墜落曬滿一地的黑。

「我好像…沒告訴過你名字喔。」

水院站起來,一步一步往男孩跟前走過去。

「…你究竟是誰?」

「…水院,抱抱我。」

「我好想你。」


待續…。

评论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