嘟嘟的罐頭

親愛的,你怎麼不在身邊 (關於我)

話說在前頭:

- 請配合前一篇食用

- 一切都是本人的純腦洞,勿上升真人

- 清水,清水得很。加上本人幼稚園級別的文筆,大概會很沉悶。謝謝閱讀的所有人。


(正文)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我看到了。你們今天拿到了音樂節目的第一位。


看著電視上成員們逐一說完了得獎感言,後輩們都紛紛上前祝賀,我的眼光卻一直追隨著你。


要是我在,那該有多幸福。


那天無挑的突擊演唱會結束以後,大伙兒要去烤肉店慶功,我不好推辭所以也跟著去了。兩杯下肚,志源哥和水院都過來跟我談了重組的事情。


其實我不是沒考慮過要跟你們一起再努力,但是當藝人的代價太大了。現在我是一家之主,也總得考慮昇材和洋林的處境。真誠的跟志源哥解釋過後獲得了諒解,我卻沒忍住,偷偷的看向你。


一直感受到你的視線。但當眼神對上的一剎那,你避開了。


那一眼,雖然只是一眼,都懂了。

我們一直都很有默契的,不是嗎?


畢竟沒有立場說話的人是我。

是我首先從你身邊逃離。你一個人努力的時候,我沒能去支持。你辛苦難過的時候,我也沒能去安慰。


是我一直想著忘記以往的一切,只顧著開展新生活。相親之後覺得合適,沒多久就舉行婚禮了。然後到昇材出生,我的事業也開始上了軌道,每天都忙著做一個普通的丈夫、普通的父親的角色。


卻沒發現你一直還留在原地,沒有離開。


多想去抱抱你,親口跟你說一聲「對不起」…可是我又有什麼資格求你原諒?


我只能偷偷的看著,微醉的你搖搖晃晃的跟著忙內回去,離開前稍微猶豫的想回過頭來。

我期待著你會看著我跟我說: 要去喝一杯嗎? 而你卻又好像突然想到什麼,快步的拉著水院走遠了。


最終我們連一句話都沒談上。

連最基本的交集都做不到。


心如刀割大概就是這種。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距離我們上一次見面,已經過了兩年多。


兩年過得多麽快啊。

也是,16年的時光都像一眨眼之間就溜走了。可是,這一次也需要等16年才能夠再次見到你嗎…?


當水院邀約我去吃飯的時候,我有想過請他約你一起見面。我幻想著我們像對多年未見的老朋友一樣,自然的跟你勾肩搭背談笑風生,訴說著當年做過的傻事。


但我怕再一次看到你,就不願意再放你走。

而現在的你與我,都沒有辦法承受。


要是當時我能夠更勇敢一點,不讓我們就這樣錯過…結局是否會不一樣?


那時候的年少輕狂,把我們倆的心都燃起了火。

我們朝夕相對,為了練習和各種表演,時時刻刻都黏在一起。安靜的你完全包容了我的聒噪,在你面前我能像個大孩子一樣跟你撒嬌。你是位可靠的哥哥,又是個嬌羞的少年。


假期的時候,我會在你家打電動到深宵都不願撒手,慣了早睡早起的你強忍著疲憊就著我,更多時候還是敵不過睡意躺在我旁邊打盹。

你的睡臉比遊戲吸引多了。


跟你肩並肩躺著,能聽到你睡著了那微微的呼嚕聲,因為太可愛總是忍不住在你臉頰輕輕的啄一下,淺眠的你如果醒了,會回應著張開相手,讓我抱在懷裡。相互之間逐漸上升的溫度,有時候難免擦槍走火…是我們之秘密的默契。


那是我人生中最快樂的日子。

它已經凍結成我長埋心底的一個夢。一個我不敢再做的夢。


我們都知道的,你有多討人喜歡,我們有多合拍,而我有多麽渴望跟你一起相依到老。


身不由己的我,卻選擇與夢想背道而馳。


最終,我得到了平凡安穩,卻失去了摯愛的你。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這次,你們第一次舉行了四個人的演唱會。


一直留意著新聞報導的我,還是按捺不住給水院撥了通電話。他簡單的跟我解釋狀況以後著我不要太擔心,說志源哥和宰鎮哥都有好好的帶領著大家。


聽到你的名字,心裡又咯噔了一下。

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,跟水院小心的提出:「可以到現場去看你們嗎?」

「你想去的話我們當然歡迎啊,就是怕你會不方便…」

「我會在開場之後才進去,口罩帽子包緊一點應該沒有問題的。」

「那…要我先跟志源哥他們說嗎?」

「別、別說…我就來看看你們就可以了…只是想到場支持一下,不想太阻礙你們工作…」

「…志溶,大家都很久沒看到你了,哥他們也特別想你,你…」

「水院呀…這一次就拜託你了,好嗎?」

水院是個明白人,也就沒有再勸說,只著我那天到場後給他發個訊息。


把棒球帽沿拉到最低,口罩把半張臉都蓋好了,聽到前導音樂響起,才慌亂地跟在粉絲的隊伍後慢慢的進場。

「水院,我進場了。謝謝你安排這麽好的位置。



「完場後要來後台跟大家見見面嗎?」

「不了…改天我再跟你去喝一杯」

「…小子,我真不懂你。好好享受吧,你能來看我們還是很感謝」


我不想承認,其實我最牽掛最想看到的,只有你。


在那正面向著舞台的位置,聽著觀眾的歡呼聲,想像著你正在後台待機,那分明很緊張又不想聲張的模樣。我不禁閉起雙眼,在心裡默念著: 來,深呼吸。你會做得很好的。


音樂響起,全場爆出喝彩聲,你終於出現在舞台上。

耀眼,充滿力量,自信,每次演出都全力以赴的你。我的目光無法從你身上移開。


到了安歌的部份,粉絲們為你們準備了慶祝21周年的蛋糕。拍了照,你跟隊友手拉手要跟觀眾們致謝。


本來我應該在你身旁。我們六個人應該並著肩,一起跟歌迷躹躬道謝,我們會互相在大家耳邊說句「辛苦了」,然後一起享受這一刻的幸福。


親愛的,我怎麼不在你身邊?


怕再待下去會控制不住情緒,我站起來準備離開,回頭看到成勳的雙眼已經擒滿淚水。輕輕拍了拍他的肩膀,不捨地想再看一眼舞台上的你,發現你正向著我的方向,彷彿在跟我對視。


你看得到我嗎?怎麼可能看到我呢?


你看得到,或是看不到,一樣教我痛入心靡。


我真的,好想你。

宰鎮啊。


评论(6)

热度(31)